学生工作处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院级决赛

发布:2021.06.01 09:07 浏览:9934 部门:学生处

摘要:5月28日下午15:00,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主楼125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竞赛邀请了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范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王文雯、科研处心理咨询师张雨柔、院学生会主席李海娜担任评委,为响应学院疫情防控号召,本次比赛未设置


5月28日下午15:00,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主楼125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竞赛邀请了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范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王文雯、科研处心理咨询师张雨柔、院学生会主席李海娜担任评委,为响应学院疫情防控号召,本次比赛未设置观众席,比赛过程进行线上直播。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你追我赶、精彩纷呈,特别是情景题部分,由心理委员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扮演有心理困扰的来访者,选手扮演心理委员,展开一场真实有趣的心理疏导,更将赛事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王文雯老师结合比赛过程和选手的精彩表现重申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给予了大家一些保持健康心态的小技巧,令大家受益匪浅。

根据三轮比赛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一等奖一名: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二等奖两名:2020级经济学一班、2019级新闻学一班,三等奖三名: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食品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届心理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对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里的广泛传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比赛是一种激励的形式,希望我院的学生可以通过心理知识竞赛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实现心中梦想。

(撰稿人:冀伟博  图片:章衡  部门初审:王文雯  部门终审:范敏  学院审核: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