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2021.06.18 10:41 浏览:6888 部门:学生处

摘要:为扩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拓宽信用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企业和公众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热情,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社会环境,6月16日下午,阜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盛颍、中国银行阜阳分行副行长王嘉平一行应邀来到我院,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之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讲座。院党委书记乔瑞、副书记张军及学院学

为扩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拓宽信用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企业和公众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热情,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社会环境,616日下午,阜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盛颍、中国银行阜阳分行副行长王嘉平一行应邀来到我院,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之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讲座。院党委书记乔瑞、副书记张军及学院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

师院支行理财经理刘娜娜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冒充QQ好友、“冒充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虚假中奖等多种常见诈骗套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网银钓鱼网站网络理财的骗局等新型网络金融诈骗呈现逐年增多趋势,重点讲述了网络贷存在的问题与套路。同时,针对近来多发的网贷诈骗案件,盛颖老师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贷款,提高警惕,遇事三思,保管好个人信息,坚守不帮忙不透露不轻信的原则,按约还款,珍爱信用。

此次讲座具有较高的教育性、警示性、实用性,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有效增强了同学们自觉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撰稿聂文文  图片唐琪诗音  部门初审:吴迪迪  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