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2021.06.28 16:59 浏览:7553 部门:学生处

摘要:6月23日下午,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攻克难艰·携手芳华——谈朋辈心理互助”在主楼225教室举行,阜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段姗姗应邀来到我院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出席本次讲座,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干事、学院2019、2020级心理委员现

6月23日下午,由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攻克难艰·携手芳华——谈朋辈心理互助”在主楼225教室举行,阜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段姗姗应邀来到我院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出席本次讲座,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干事、学院2019、2020级心理委员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段姗姗生动的介绍了什么是“朋辈心理互助”,如何进行“朋辈心理互助”,向大家提供了解决心理危机的方法,段老师说:“在遇到情绪问题时要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才能将情绪变化掌控在自己手中”。

在段老师的精彩讲座结束之后,张军副书记针对此次心理健康讲座进行了总结,不仅表达了对在座心理委员的殷切期望,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保持心理健康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分析大学生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站在朋辈互助的角度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将晦涩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做了一次“心灵瑜伽”,对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冀伟博  图:章衡  部门初审:王文雯  部门审核:范敏  学院审核: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