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心理咨询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2022.05.13 10:45 浏览:25734 部门:学生处

摘要:各系: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着力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大学生将自我发展与时代需要相结合,培育学生自尊自强、理性平和、心怀家国的积极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决定以第23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22年5月25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着力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大学生将自我发展与时代需要相结合,培育学生自尊自强、理性平和、心怀家国的积极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决定以第23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22年5月25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心灵,绽放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6月

三、活动安排

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1

四、组织单位

主办: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承办: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五、活动要求

1.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各系要认真做好本次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充分挖掘新媒体资源,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2.精心设计,有序推进。各系要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为契机,结合各系学科专业实际和青年大学生特点,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和形式,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深入探索,突出长效。各系要在活动中积极探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手段,努力把行之有效的专题活动转化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各系要注意保留有关活动的过程性资料,加强活动的经验总结和特色凝练。



附件1:“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2年5月1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