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评优评奖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十佳文明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2022.10.31 15:38 浏览:13991 部门:学生处

摘要:各系、各班: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创建积极进取、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促进良好的班风和校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十佳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具体实施细则如下:一、评选范围2019级、2020级、2021级各班。二、评选标准见附件1。三、评选程序1、申报。班级向所在系提出申请,申请

各系、各班: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创建积极进取、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促进良好的班风和校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十佳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9级、2020级、2021级各班。

二、评选标准

见附件1。

三、 评选程序

1、申报。班级向所在系提出申请,申请内容包括《“十佳文明班级”申报表》、汇报PPT及相关支撑材料;

时间:10月31日~11月6日

2、推荐。各系对申报班级进行初审遴选,按照各系班级总数的10%评选比例择优推荐,名额分配如下:新闻传媒系、信科系、外语系各2个,设计艺术系、经济管理系各3个,食品系1个。各系对班级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将候选班级申报材料上报学生处。

时间:11月7日~11月13日

3、审核评比。学生处对各系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汇总,组织专家对推荐班级进行评分,参选班级需进行PPT展示及现场答辩。

1)每班选派3名学生参加答辩,要求有一名是班长或团支部书记。现场提前抽签决定答辩顺序。主要汇报内容:班级成员思想建设、学习成果、活动开展、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并结合专业特色重点介绍班级成员参与实践活动的出色成果。

2)答辩时首先由1名学生进行陈述(配同步PPT,陈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然后由评委进行提问。

3)在评委没有指定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下,参加答辩的三人中须有1人主答,其他2人可以补充。回答问题要切题、真实、言简意赅(时间不超过3分钟)。

4)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两方分数按7:3的比例计算。

时间:11月14日-11月20日

4、公示。评委会对评定的班级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公示和考察;公示考察期间,凡发现被评定的班级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班参评资格。

5、发文表彰。公示考察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发文表彰。

四、 奖励设置

1、学院对“十佳文明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对“文明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和600元奖金。

2、获奖班级增加1个入党积极分子名额。

请各系按照相关规定,认真组织评选,并于2022年11月13日前将推荐的文明班级名单及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到东小楼1楼心理联合委员会办公室,电子版以系为单位发送至邮箱3233533760@qq.com。

联系人:刘洪  联系电话:2595970

 

附件:1、十佳文明班级评比标准.doc

      2、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十佳文明班级”申报表.doc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2年10月3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