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 辅导员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2016.05.04 16:54 浏览:5098 部门:学生处

摘要:各系: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6〕231号)精神,在2016年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助于学生掌握征信及诚信知识,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提

各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6〕231号)精神,在2016年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助于学生掌握征信及诚信知识,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于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系要高度重视,在总结前两年活动的基础上,精心制订具体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努力提升活动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创新形式,加强宣传

各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诚信”为主题,结合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

活动开展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讲解还款流程,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三、认真梳理,及时总结

各系要认真梳理、归纳“主题月”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6月5日前报送以下材料电子版:(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2)相关活动图片资料,图片请以“单位+活动”命名;(3)活动宣传稿件材料(要求短、实、新,600字左右)。

联系人:王乾;

联系邮箱:xgb@126.com;

联系电话:0558-2596106。

附件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方案

附件2: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2016年5月4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