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汇报评比圆满结束

发布:2016.11.08 18:19 浏览:4278 部门:团委

摘要:为促进青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特别是实践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9月30日上午,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汇报评比在主楼125多功能汇报厅隆重举行。我院团委马文莹老师、吕萍老师及院学生会主席宋翰文受邀担任本次汇报评比评委。汇报会上,10支队伍通过制作精美、形象生动的P

为促进青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特别是实践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930日上午,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汇报评比在主楼125多功能汇报厅隆重举行。我院团委马文莹老师、吕萍老师及院学生会主席宋翰文受邀担任本次汇报评比评委。


汇报会上,10支队伍通过制作精美、形象生动的PPT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将他们艰辛而又难忘的经历、细致而又见解独到的调查结果呈现了出来。其中,“星晴”太和志愿者服务队以精美的PPT及精彩的视频汇报了本队的实践内容,在完成正常授课的同时还对关于太和县五星镇木材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北照小学支教队立足校园,开展特色支教,侧重于关注当今炙手可热的校园安全问题,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宣传反对校园暴力。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星晴”太和志愿者服务队夺得桂冠。


从汇报情况看,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暑期社会实践紧随时代脉搏,广大青年学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直面时代,勇担重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政策宣讲、支农支教、文化服务、生态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青春最华美的乐章。



本次活动是总结团队和个人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的一个平台,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在实践过程中实现了“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实现了真正的双赢。

(图/文  院学生会宣传部 刘畅)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