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学生会 >  正文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2016.11.08 18:20 浏览:4373 部门:团委

摘要:为了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积极献爱心,为我市血库提供更多的血源,培养并发扬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的精神。10月29日,我院团委与阜阳市中心血站于清河校区教学主楼广场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活动现场,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阜阳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完成献血相关工作,同学们踊跃报名、热情高涨,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耐心解答、带头

为了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积极献爱心,为我市血库提供更多的血源,培养并发扬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的精神。1029日,我院团委与阜阳市中心血站于清河校区教学主楼广场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阜阳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完成献血相关工作,同学们踊跃报名、热情高涨,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耐心解答、带头献血,现场秩序维持的有条不紊。献血车中医疗设施齐全、工作人员细致认真,献血过程中学生们也不时向医务人员进行咨询,进一步深入了解献血的基本常识,同学之间互相鼓励,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我院16级动画1班的杨盛男说:“我献出的鲜血虽然是有限的,但献出的爱心却是无限的。通过参加献血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奉献的力量。伸出臂膀奉献爱心,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品质和践行的奉献精神。”


阜阳市中心血站的医生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而崇高的社会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与参加,对高校大学生来说,通过无偿献血活动,更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此次献血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对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截止至当日1730,共有331人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献血成功的有256人。活动当天寒风刺骨,信工学子们奉献的不仅是自己的热血,更是用一颗青春热诚的心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献礼。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为阜阳市中心血站奉献了一批新鲜血液,同时也为挽救生命提供了一份保障。

(图/文 院学生会宣传部 魏科徐 刘畅)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