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学生会 >  正文

走进食堂,了解食堂,亲近食堂——我院成功开展“走进食堂”活动

发布:2016.11.29 11:59 浏览:5683 部门:团委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工作透明度,使学生了解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共同创建优质、安全、和谐的餐饮环境,11月23日上午10:30,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与后勤集团共同开展了“走进食堂”活动。我院团委老师刘静,食品系老师王晶晶、谢秀玲以及来自全院的3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餐厅经理带领下,师生代表们参观了餐厅的原材料储存间、加工区

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工作透明度,使学生了解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共同创建优质、安全、和谐的餐饮环境,1123日上午10:30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与后勤集团共同开展了“走进食堂”活动。我院团委老师刘静,食品系老师王晶晶、谢秀玲以及来自院的3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餐厅经理带领下,师生代表们参观了餐厅的原材料储存间、加工区、主食区、蒸煮间、以及洗碗消毒间。针对师生们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原材料储存间,师生代表们仔细查看米、面、油和鸡蛋等食材的质量。餐厅经理认真讲解了食堂在食品安全方面严格的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并认真地回答了学生师生代表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刘静老师强调,食堂方面一定要选购合格食材,走好食品安全第一步,确保每项操作严格规范,师生吃到安全、健康的饭菜。


活动过程中,学生代表们体现出浓厚的兴趣与积极的热情,不时地与食堂工作人员探讨食堂相关问题。同时,对食堂的餐具、厨具、餐厅、和厨房的卫生,消防器材配备与管理以及员工形象分别进行评分,并提出改善意见。据悉,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对所有意见及时进行总结和反馈。


参观结束后,餐厅经理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谈。刘静老师希望食堂方面能将食材采购、饭菜质量和价格及员工管理等内容一一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尽可能的维护好学生利益,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食堂,消除以往学生们对学校食堂存在的一些误解,增强对食堂的认知度和信任度。餐厅经理也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走进食堂,监督食堂餐饮服务工作,并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餐饮服务工作,共同构建和谐的服务关系。


通过参观食堂,同学们真实地了解了食堂工作流程和卫生安全状况,加强了与食堂员工的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对学校饮食工作理解与信任。

(图/文 院学生会宣传部 魏科徐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