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2016.11.30 10:58 浏览:8401 部门:团委

摘要: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马工程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11月26日上午8:30,我院在清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宾、党总支副书记吴尝、副处级组织员张军、团委马文莹、吕萍、刘静出席典礼,来自全院的175名学员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马工程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11月26日上午8:30,我院在清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宾、党总支副书记吴尝、副处级组织员张军、团委马文莹、吕萍、刘静出席典礼,来自全院的175名学员参加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院团委副书记马文莹主持。


开班典礼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吴尝在典礼中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期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阐述了新时期开展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合理规划,科学安排,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任务;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吕萍老师宣读团校班级纪律规章制度,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纪律。紧接着刘静老师介绍具体的学习要求及优秀学员考核办法。最后,16级史雯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团校学员做出承诺,表示将会严格遵守团校各项纪律,积极配合团校工作。典礼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团学组织的建设和团学工作的开展,同时有利于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优秀团学队伍的组建。

(图/文 院学生会宣传部 魏科徐)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