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接力学党史,青春献礼一百年”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2021.05.08 09:43 浏览:17155 部门:团委

摘要:团〔2021〕8号全院学生:此值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经研究,我院开展“青年学子说”党史学习专栏,以学习党史精神、党史故事、

团〔20218


全院学生:

此值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 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经研究,我院开展“青年学子说”党史学习专栏,以学习党史精神、党史故事、党史人物为角度,畅谈学习感悟,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跨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615

、征文主题

青年接力学党史,青春献礼一百年

、征集对象

本院全体在校大学生。其中,特向我院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共青团员、学生组织代表等约稿。

四、征文内容

学习党史精神、讲好党史故事、树立党史人物。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 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五、征稿要求

围绕“党史精神、“党史故事、“党史人物这三个角 度任选其一以第三人称进行讲述,生动形象地理解党百年奋斗的 光辉历程,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 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 会主义高度统一。

征稿分为“党史定格和“学习感悟两个部分,字数控制 在1000字以内,作品需原创,标题自拟。

1、“党史定格要交代特定历史背景,针对具体话题进行描述(约400字),可附与文章话题相符合的图片、视频,图片要 求横版高清,尺寸为16:9

2、“学习感悟可以谈谈自身对话题的理解和感悟(约600 字),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3、稿件可附个人简介和个人照片。个人简介内容为现任职

务、主要经历、主要获奖情况等(200字以内),个人学习照片2-3张,照片要求横版高清,尺寸为 16:9

六、作品提交须知

1、投稿必须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接受已发表过或已经参加其他比赛的作品,一经查实不符要求者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版权归原作者,使用权归主办方。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在文章末尾处注明参赛者姓名、学号、院系、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3、纸质稿件交至四年办公室(主楼309),电子稿件发送邮件至134333065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字样。

七、评选规则

全部投稿按照平均分的高低确定获奖名次,获奖作品将报送省级比赛。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联系人:丁明侠

联系方式:17375333295

投稿邮箱:1343330654@qq.com



共青团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20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