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团委动态 >  正文

风采五月,我为青年做件事 ——大学生校园文明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2021.05.17 17:00 浏览:10853 部门:团委

摘要:为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在全省首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的倡议下,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校园文明服务队举办“我为青年做件事——风采五月系列活动”,活动主要由文明服务周——校园巡逻活动、勤劳五月——西青食堂清扫活动、劳动风采摄影比赛三部分组成。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校园巡逻活动”,自5月10日开始,大学

为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在全省首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的倡议下,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校园文明服务队举办“我为青年做件事——风采五月系列活动”,活动主要由文明服务周——校园巡逻活动、勤劳五月——西青食堂清扫活动、劳动风采摄影比赛三部分组成。

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校园巡逻活动”,自510日开始,大学生校园文明服务队的队员在日常值班结束后,进行为期一个小时的全校范围内的巡逻,清除校园内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将校园内随意摆放、在规定时间外露天放置的桌椅合理归置,将摆放不规范对交通造成障碍的自行车、电动车合理摆放等,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西青食堂清扫活动,在劳动宣传教育周的周二和周五的上午840930,没有课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西青食堂经理非常支持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洁用的工具,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斗志昂扬,细心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劳动结束后,有位同学说,“没有参加这次活动前,都不知道自己平常一个很不起眼的举动会给食堂清洁阿姨带来这么多辛苦,以后一定会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用餐,不给清洁阿姨带来麻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的第三部分“劳动也炫酷”主题摄影比赛,由大学生校园文明服务队与壹渡摄影协会共同举办。通过前期校园公众号上以及路边展板的广泛宣传,比赛收集到许多优秀作品,活动结束后将在校园主干道旁进行优秀作品展示,激励更多同学继承和发扬热爱劳动的光荣传统。从众多参赛者的参赛热情中,能感受到信工学子对劳动的认可,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与活力,弘扬劳动主旋律。


在“劳动教育宣传周”,广大信工学子以自身行动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劳动活动,践行劳动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校园氛围,充分展现了信工学子的劳动风貌。

(撰稿/图片:赵泽雯 部门审核:马文莹 学院审核:张军)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