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团委动态 >  正文

谢谢你们的坚守 ——致敬疫情防控中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

发布:2022.04.22 10:40 浏览:59835 部门:团委

摘要: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地付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离开家人履行职责,每天不知疲倦地重复着平凡辛苦而又保障有力的工作。他们是保安、是保洁、是食堂工人、是宿管、是医生,是疫情防控中服务育人、佑护安全的那些赢得我们致敬的人。保安:守护疫情防控的安全之门“全天巡逻,24小时待命,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累是累,学生们配合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地付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离开家人履行职责,每天不知疲倦地重复着平凡辛苦而又保障有力的工作。他们是保安、是保洁、是食堂工人、是宿管、是医生,是疫情防控中服务育人、佑护安全的那些赢得我们致敬的人。

保安:守护疫情防控的安全之门

“全天巡逻,24小时待命,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累是累,学生们配合得很好,疫情一定能过去”,一位执勤的保安说道。近日阜阳疫情严峻复杂,他们丝毫没有退缩,始终坚守一线,从清晨到夜晚,从夜晚到清晨,为确保校园安全,他们24小时守护着校园的大门和围栏。


当被问及在因为疫情封校期间遇到过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时,他们平淡而坚定地说:没什么印象深刻的,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就希望学生们能平平安安的。

“您每天坚守在一线,和外来人员接触比较密切,那您害怕吗?

“担心肯定是有的,但是,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面对疫情,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守。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保安如同一颗颗普通的螺丝钉、一块块寻常的铺路石,不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疫情防控期间都一直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任劳任怨地辛勤付出,只为守护学校的安全之门,不给疫情入侵留下一丝可乘之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惧不退缩,把师生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尽职尽责,屹立为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保洁:塑造清洁卫生的环境之美

在校园,我们遇到了一位正开着保洁车巡回清理道路的保洁阿姨,她面带笑容,轻声回答我们的问题。当我们问她:你的日常工作是什么样的?在开始疫情防控之后工作有什么变化?

她表示:和疫情防控之前一样,对校园进行清扫,不同的应该就是增加了对教学楼每天至少三次的消毒,还有就是记不得日期,分不清哪天是星期几了。那些不怕苦、不怕脏的保洁们,是他们让疫情之下的校园里依旧鲜花盛开、环境优美。

食堂工人:送来一日三餐的温暖之源

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克服各种困难住在学校;他们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餐饮保障工作;他们以朴素的行动阐释人间温情,为这个抗“疫”的春天带来一股暖流。

寒冬里,每一份暖意都是因为有人在身后点燃篝火;危险下,每一份安稳都是因为有人在前方冲锋陷阵。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食堂员工任务量增加,但他们起早贪黑,超负荷工作,为保障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而像陀螺一样不停地旋转着。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挺得住,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无论如何一定要奋战到最后,保证师生吃得好”。食堂经理坚定地说。

当被问及心中有何挂念以及这对她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不便时,食堂的阿姨们笑道:“学校有需要,我们肯定要支持的,这都不要紧,只要学生们在食堂吃好,我们累点也高兴,家里的事就留给家里人吧。”说着说着,眼眶却不由得湿润了。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工作人员们身体力行,让爱心在行动中播撒,让正能量在传播中延续,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点点微光汇集成疫情防控的万丈光芒。

宿管阿姨:关心同学生活起居的一家之人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的世界很小,整日守着一栋宿舍楼,而她们的世界又很大,装满了无数孩子的喜怒哀乐。她们像妈妈,从晨光微露到暮色沉沉,从你的离开到你的到来,她就在你目光所及之处,她会是你最好的倾听者,她也会不厌其烦地唠叨着,在疫情防控中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学生、呵护着学生,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宿管阿姨。

接到学校封闭管理的消息,有的宿管阿姨甚至没来得及回家多准备几身衣服,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们说:“这就是我们的家,看到你们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样。”

“家”成了所有人的牵挂。宿舍楼是学生的家,也是每一位宿管阿姨的家。访谈结束时,宿管阿姨还不忘提醒和鼓励我们,“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校医:守护师生安全的健康之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正在坚守岗位的医生介绍道,接到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后,他们24小时都是在校医院中度过。“我们都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学生,但是我们现在处理最多的问题就是发热的患者”。

谈及发热话题时, 医生们反复向我们嘱咐道,“现在天气变化快,气温温差大,同学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守护着师生安全。面对疫情,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有的只有一往无前的勇气、责任和担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安在坚守,保洁在坚守,食堂工人在坚守,宿舍管理员在坚守,医务工作者在坚守,我们每个人都在坚守。我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迎来抗击疫情的胜利!


(撰稿:赵玮 等    图片:张凯 等   部门审核:马文莹    学院审核:乔瑞)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