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2016.06.24 11:47 浏览:7730 部门:团委

摘要:团[2016]16号关于征集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各系、各团支部:为提高服务基层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开展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层需求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调研

 

 

 

 

团[2016]16号

 

关于征集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系、各团支部:

为提高服务基层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开展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层需求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2016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可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工作重点,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调研方式 

1.充分利用广大学生的社会资源,根据基层实际需求,进行深入调研。

2.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基地(已经建立的或拟建立的均可)、校友资源、校地共建关系等既有渠道,开展基层需求调研。

三、调研时间

2016年6月20日—7月19日

四、相关要求

1.建立基层需求调研制度是深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摸清基层实际需求也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项目化方式做深、做实的前提基础和重要保障。各系、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2.院团委将此项活动作为批准2016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重要依据。对此次没有开展调研、没有上报调研项目的团队,院团委不批准开展2016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活动。

3.请各系、各团支部于6月28日之前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需求调研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2278725454@qq.com,纸质版交至院团委办公室(行政楼110室)马文莹老师处,联系电话:2595199。

五、其他事项

1.征集的选题经论证、确定后,将面向全院公布,由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与指导老师双向选择,组团开展调研活动。

各系、各团支部推荐的选题要选定或者由院团委指定1名指导教师,教师个人推荐的选题,其本人即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参与调研过程。

2.鼓励调研课题推荐选题与教师和学生的科研项目相结合,各系、各团总支要重点培育与下学年“挑战杯”、专业学科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相结合的调研选题。

3.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要求,将在广泛动员基础上,组建全国、省级、校级、院系级重点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力争学生总参与量不少于500万人次。全国层面共确定1000支重点团队,涉及8个方面。除全国重点团队外,2016年还将联合有关方面实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工作,主要包括9项。各系、各团支部可登陆相关网站查看具体内容。(http://sxx.youth.cn/2016/0531/4493401.shtml)

 

 

 

共青团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20日

/uploads/file/20160624/20160624115035_23128.doc

相关新闻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