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时 红旗依旧

阅读:1817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战“疫”之时 红旗依旧

---外语系2019级学生战‘疫’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2020年423日,外语系2019级全体学生在线共同观看了“战‘疫’思政大课”直播活动,这是深入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的重要活动,通过学习大家感触良多。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每个人都在为国家为民族燃烧着自己,发光发热。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保持敢战能胜的信念,坚决摒弃胆怯惧怕、消极懈怠等负面情绪。让亿万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硬核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肩负民族重任。在疫情期间也不能懈怠我们的学习,坚持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

(英语专业:崔露瑶 )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目前疫情防控还没完全结束,我们还没有到总结成绩的时候,更没有到举杯相庆的时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学习防控两不误,通过这次疫情也应该学习英雄人物的伟大精神,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精神和力量。

(英语专业:高佳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就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利器。战胜疫病离不开科学,既要加强科研攻关,又要坚持科学态度、树立科学精神、采用科学方法。科学防控疫情,要将科学精神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按科学规律办事。对于这次新冠肺炎,虽然目前尚无疫苗,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我们一定会战胜它。我完全相信,胜利只是时间问题,前进道路上的挫折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更加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陆启豪)




 


在这场疫情里我们应该感谢谁?我们应该感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感谢为了抗疫而隐瞒自己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感谢湖北省首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的张继先,感谢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国士李兰娟;以及感谢千千万万为疫情防控工作鞠躬尽瘁的伟大而又平凡的人,我们向这些良知与善行致敬!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怎样做才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才能将责任扛在肩上。我们要明辨是非,听从指挥,坚定信心,科学防护。

(商务英语专业:张雅欣)

 

在观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感悟良多。泱泱中华,才杰辈出。新的一代肩负起责任,奔赴抗疫一线,与死神殊死搏斗。而在如今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海外华侨也纷纷伸出援手,越过团团阻碍,捐献物资,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保卫武汉,中国有我! 灾难面前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也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此次思政大课中曲建武教授的演讲意味深长,也让我们重新认识到自己所追寻的人生价值和我们身上须担当的责任,要争做新时代爱国大学生,要加强自身学习,爱国爱党,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贴切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

(商务英语专业:张书豪)



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们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刻苦学习,在祖国的温暖怀抱成长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撰稿:陈文亮、林美琪等 照片:外语系2019级全体同学 审核:白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