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贺琳团队喜获“外教社杯”教学大赛安徽赛区特等奖

阅读:1055 时间:2021年06月27日

6月26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安徽赛区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经过复赛与决赛,由我院教师贺琳担任主讲的教学团队从省内十余所高校的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商务英语组特等奖,还将代表安徽赛区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由候雨辰担任主讲的教学团队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贺琳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语言功力、知识水平、表达能力、课堂亲和力和整体素质。在比赛中,她运用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讲授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同时也显示出良好的师生互动能力和课堂组织能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教学技能是教师的基本专业技能,也是教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院系高度重视培养教师教学技能,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通过教学比赛,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得以显著提高,教学工作热情也得以激发。学院将以一流标准为要求,坚持培养一流人才、创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构建一流文化生态,助推学院建设。

(文:郭冰 图:白雪芳 部门初审:白雪芳 学院审核:乔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