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与写作院级初赛成功举办

阅读:807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2021年10月16日上午8点,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与写作院级初赛在外语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分为阅读和写作两场比赛,其中阅读比赛在外语楼101、201和301三个教室举行,写作比赛在外语楼102教室举行。来自全院各系的100多名同学参加比赛,外语系学生会负责本次监考工作。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为120分钟,本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话题紧跟时事,贴近生活。议论文将“独居生活”和传统的“世代同堂”的家庭模式进行比较,启发选手展开讨论,理性辩证看待社会热点;说明文要求选手从提供的表格中总结观点、提炼信息、进而展开论述。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察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 to(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三大板块旨在考查学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以及对文本信息的提取、分析、对比和整合能力。

    本次比赛题目在新颖多样的话题中融入时代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引导学生在实践应用中夯实英语基础、拓宽视野。

(文:胡冬梅 图:曾碧欣 初审:郭冰 审核:白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