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心灵树屋”活动

阅读:762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为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3月22日下午4:30,由外语系学生会和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共同组织的“心灵树屋”活动在体育馆三楼羽毛球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心理咨询老师王文雯作为主讲老师,为参与活动的30位同学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共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心理健康游戏,共三部分,分别是“运送乒乓球”、“记忆考验”和“同心协力”,游戏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比赛,每场游戏前两名可获得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第二个环节是教师讲座,王文雯老师以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为切入点,从学业焦虑、社交恐惧,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建议。最后,老师进行归纳总结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积极的行动摆脱负面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建立信心,增强心理素质,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为我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文:张紫怡 图:王赛赛 初审:郭冰 审核:白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