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相伴,杨柳依依,谈经论道,感悟人生。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外语系自创办以来,秉承“明德、励志、求真、向学”的校训,遵循“质量立系·人才兴系·特色强系·和谐建系”的宗旨,用自己的青春与实力书写精彩篇章、奏响时代旋律。 


外语系现有英语(师范)、商务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近900人,主要承担着学院英语(师范)、商务英语和日语本科专业、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公共英语的教学工作以及设计艺术系和经济管理系中韩合作班的韩语教学工作。


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外语系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建设与积极引进人才相结合的方式,师资队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外语系共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1人 ,博士3人,外籍教师 3名,在读博士6人。教师们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重点院校,均具备外语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带来全国各高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语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教学管理日益科学化、规范化。每年全国性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学生成绩逐年提高,英语专业专四一次性通过率良好。毕业生中,我系有多名同学考取知名院校研究生,其中有多位同学考取中国科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苏州大学等硕士研究生学位。外语系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着眼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基本语言技能,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我系学生多次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系2017级孙文萍同学荣获2019年度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2018年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校级二等奖; 我系2017级韩爽同学在2019年荣获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院级三等奖、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系级三等奖和粉笔字大赛院级二等奖;我系2017级金妍同学荣获“2018年第二届爱fun英语秀”二等奖、娃哈哈营销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之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秋季模拟营销大赛我院校区优秀奖。


在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新形势下,凭着优异的实力,我系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看好,不仅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而且持续保持旺盛的增长趋势。一些学有所长的毕业生赴其它高校和科研院所攻读研究生和双学位,并且以出色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培养学校的好评。


展望未来,我们将按照市场需求和教育教学规律,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培养更多富于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合格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