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指引道路 为梦启航

阅读:2106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为了让新生更多地了解他们所学的专业,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9月13日晚上7点,新闻传媒系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会。新闻传媒系主任刘杰老师,新闻传媒系刘敏老师、刘华老师、代晓利老师、李歌朗老师和王鑫鑫老师,新生辅导员王明娣老师和郑梦琛老师出席了此次介绍会。




本次介绍会分为两场,第一场是汉语言文学专场介绍会。首先由刘敏老师发言,向新生介绍了现阶段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现状、未来发展以及就业前景等同学们关心的内容。刘杰主任则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愿,对于未来的规划可以有多方面的选择,大胆地尝试和突破,心怀理想勇往直前。新生辅导员王明娣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自爱自律,拥有健康的身心,学会沟通和交流。学生代表也上台积极发言,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燕思睿希望新生们能有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新生代表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何彦也表达了努力拼搏的青春热情。


介绍会的第二场是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和播音与主持专场介绍会。首先是李歌朗老师介绍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专业就业前景广,并强调了基本功的重要性。接下来代晓利老师介绍了新闻学专业的社会效益,以及新闻学专业学习具备的专业素养。她也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新兴专业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大数据在社会生活的应用。之后刘华老师、王鑫鑫老师、郑梦琛老师和王明娣老师也都和同学们分享专业上或生活上的经验和建议。学生代表也上台表达了他们的情感,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韩鹏程、15级新闻学专业杜文艺和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馨向新生表达了他们的欢迎和祝愿,新生代表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刘玥发言表达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最后刘杰主任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找到自己的目标,学有所成。


介绍会的最后,由新闻传媒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林玲介绍新闻传媒系学生会的内部情况。从主席团的介绍,再逐一介绍办公室、宣传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督导部、实践部、权益服务部以及新媒体应用部九个执行部门。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都能够得到锻炼。


本次介绍会让各位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树立专业思想,确立学习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本次新闻传媒系专业介绍会至此圆满结束。

新闻传媒系专业见习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