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期中教学质量检测”师生交流会

阅读:799 时间:2015年11月04日
为落实学院关于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知的有关精神,新闻传媒系于2015年11月4日召开了师生交流会。参加会议的主要是13级、14级、15级各班信息员,新闻传媒系刘杰主任主持本次座谈会。
刘杰主任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反映学院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各位信息员积极发言,对学院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3级、14级、15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表示对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十分满意,但上课教室、教学设备还有问题,因操场翻修早功受到干扰和影响。刘杰主任透露,学院和我系正努力为同学们筹划建设专业机房和录播室。
14级新闻学专业的同学提出,新闻学专业摄影课以实践为主,但学校单反相机数量过少,导致很多同学无法及时掌握课上所学的东西。系主任刘杰老师回应说,学校已经在分批申购相机、摄像机等器材,希望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不要有后顾之忧。
14级广电专业的同学也表示学校教学资源利用不太合理。很多同学并不知道有主楼顶楼的多功能演播厅,也没有充分利用上。同时指出该专业师资力量缺乏,专业老师少,希望校领导能够重视并及时予以解决。
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表示,大一时间充裕,部分同学对大学生活没有明确规划,希望老师能够布置一些作业,讲完课后明确下节课的讲课内容,让同学们的生活充实起来。另外,他们建议重新考虑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和文学史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取得更好教学效果。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提出老校区图书馆资源较少,希望校方予以重视。刘杰主任表示,我系会尽力保证授课教师的连贯性,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老师的教 学。对于图书借览问题,因新老校区资源共享,他鼓励同学们前往西湖校区满足借览需求。
至此,13级、14级、15级新闻传媒系信息员代表发言完毕,系主任刘杰老师对各级各专业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会多加重视。刘杰老师对会议做了最后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持求学向上之心,对于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应及时沟通反馈,强大自身内心。在客观因素欠缺时,仍要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