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理想

阅读:1133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为了引导大学生明确未来职业规划与目标追求,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我系于2017年10月12日中午11:50在外语楼202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新闻传媒系王鑫鑫老师和邵眉清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就业组和创业组。来自就业组的五位选手准备充分,台风稳健,多方面表达了对就业前景和个人规划的思考,从对就业环境的分析和自我的认知来确立目标,制定预期计划和相应措施。其中来自2016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李玉以"梦想的首航"从容淡定阐述了自己的就业之路,语言幽默风趣;来自2015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燕思睿从"以乐为诗,教学相长"为主题,将音乐与文学、活动与实践结合起来,语言流畅清晰,获奖经历丰富,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其他参赛选手也都表现优秀。



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就业组的燕思睿和李玉以出色的表现晋级,就业组的芦广宇三人组成的队伍也顺利晋级。

评委老师对选手给予点评和建议。王鑫鑫老师希望选手们能追求细节,处理好PPT选图水印以及美化纸质材料封面,注意普通话是否标准问题;邵眉清老师则建议选手们把握好讲解时间,PPT展示的内容数据要与时俱进,切勿陈旧。


通过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合理科学定位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本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梦想规划 展望未来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