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安全共担当 生活安全齐分享

阅读:996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应对危险和避难求生的技能,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系于2019年4月8日晚7点在外语楼103举行“大学生校园安全作品主题大赛初赛”。我系学生会副主席李瑞阳和吴慧应邀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与本次初赛的共有五个作品。每一个作品都是选手们的用心之作。第一组同学手绘一幅关于用电安全问题的画报并通过录制的VCR介绍了“校园贷”等诈骗行为,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贷”的严重后果。第二组同学以“校国安全你我他”为主题,他们播放了一段自制的广播作品, 从寝室安全问题、出行安全问题、校园欺凌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园安全问题。第三组通过“PPT+歌曲”的形式把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用歌曲唱出来。第四组同学从生活用火方面着手。现场表演火场自救,突出了“大烧急兀,改之不及”的主题。第五组由于播放视频失败,选择了自动弃权。最后通过激烈地角逐,第一、第二、第四组顺利晋级。


最后, 两位评委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第一组准备较为用心,但ppt略显粗糙,最终排名第二;第三组表现方式较为新颖但是内容较少,且较为单一,最终排名第三;第二组虽然内容丰富但音频内容较为嘈杂,内容过长最终评定为第四名,同时对第五组出现设备故障而弃权表示惋惜。另外吴慧副主席说道,希望参赛选手能更加自信的表现自己,同时也对多元的表现形式予以认可,另外希望参赛选手能面朝观众,更加大方的展现作品。


本次比赛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为校园形成注重安全、防范患于未然的生活氛围做出了贡献,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博盈新年 笑赢元旦

上一条

新闻传媒系成功举办“十佳文明班级”选拔赛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