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

(专业代码:050101)

本科,师范类,招收文科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依托阜阳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强大师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专业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均为省级、校级精品课程、重点课程,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就业率高,考研、考编、考公务员成功率高,学生专业基本功扎实,发展潜力大。本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中等学校承担语文教学和研究的教师,以及能够胜任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有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写作等专业基础课程,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西方文论、民间文学等专业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