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教研室

阅读:2060 时间:2012年11月18日

软件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助教4人。本教研室承担信息科学系各专业、各层次、各班级软件课程的教学任务,及全院的部分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除此之外,还承担着毕业班的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工作。


主要课程有:《高级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网页制作》、《CAI与课件制作》、《Flash 动画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计算机辅助设计》、《多媒体技术》等。


近年来,主办了《计算机文字录入》、《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3DS MAX 效果图制作》等院、系级学生技能大赛。开展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实践性教学的效果。另外,本教研室还承担着学院组织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建模比赛的指导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科研上,软件教研室的老师积极参与各种学术研究,近年,在各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教材多部,本教研室通过多年来的组织和建设,形成了学术氛围浓厚,研究环境成熟,教师梯队合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精神的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