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成功举办“棋智杯”象棋大赛

阅读:2486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信息科学系成功举办“棋智杯”象棋大赛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特色象棋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同学的智慧之光,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奕棋社及信息科学系学生会的组织下举行了“以棋启‘智’,‘棋’乐融融”为主题的象棋比赛。通过比赛,让同学们在对决中体现自己的沉稳与睿智;让更多的人领略象棋的风采,增进象棋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棋艺水平。



裁判宣布赛事规则 1

     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激动人心的象棋比赛于四月十号上午八点半如期举行。比赛前,裁判宣布赛事规则。比赛中,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他们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虽然表面平静,但是棋盘上已经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整场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品质。在此次比赛中,康凯同学和周平同学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董颉、黄方圆、姚博东、许雨珊、刘明月、柏竞帆等同学们均表现不俗,如火如荼的象棋大赛到此圆满结束。



获奖者拍照留影 1

      奕棋社第二届“棋智杯”象棋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棋艺,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的比赛,把娱乐搬上赛场,把赛场精神融入到娱乐中。
(图/文   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