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安徽省选拔赛圆满举行

摘要:9月25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安徽省选拔赛在我院设计艺术系如期举行。本次选拔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我院与阜阳市物联网协会共同协办。本次竞赛旨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推进技工大省建设。选拔赛优胜者将推荐参加第一届全
发布:
2020/09/27

9月25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安徽省选拔赛在我院设计艺术系如期举行。


本次选拔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我院与阜阳市物联网协会共同协办。本次竞赛旨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推进技工大省建设。选拔赛优胜者将推荐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选拔与推荐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工业设计技术项目是单人赛,参赛选手为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工业设计技术项目是指使用大规模生产产品的艺术设计,创建具有现代外观和良好用户体验的产品的竞赛项目。工业设计技术需要考虑和分析:产品是否符合技术能力和功能、人体结构、人体工程学要求;生产的盈利能力;产品的新形状和颜色等。该项目对选手技能和能力的要求主要包括:安全健康、沟通能力、可视化程序建模、艺术技能、项目技能、原型制作技能。



工业设计技术项目竞赛分为A、B、C三个模块,总时长为6小时,整个竞赛过程分为竞赛阶段Ⅰ(3小时)和竞赛阶段Ⅱ(3小时),参赛选手须在两个竞赛阶段中完成三个模块 的竞赛任务。在紧张有序的竞赛中,我院推荐的参赛选手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姚丽敏同学脱颖而出,将作为安徽队代表参加全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