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院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摘要:2022年10月29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院推送的作品《备战》荣获微视频组二等奖。《备战》主创团队是设计艺术系2021级动画专业的黄斯怡、尤睿、胡业茹三位同学组成。这是一部微型人物纪录片,作品以“体育竞技、青春风采”为主题,采用纪实性手法,通过拍
发布:
2022/11/10

 2022年10月29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院推送的作品《备战》荣获微视频组二等奖。
     《备战》主创团队是设计艺术系2021级动画专业的黄斯怡、尤睿、胡业茹三位同学组成。这是一部微型人物纪录片,作品以“体育竞技、青春风采”为主题,采用纪实性手法,通过拍摄十岁男子竞技体操运动员柳迦勒备战省奥运会,体现当今时代下青少年勇往直前、拼搏向上的精神。
     面对拍摄环境(疫情)、拍摄技术和设备等方面困难时,团队始终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精诚合作,克服一切困难。作品从剧本、拍摄、演员,到后期制作,都是制作团队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独立完成。同时,团队在专业学习中对电影创作理论、剧本撰写、拍摄技术等的深入研究,为作品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微电影节共有来自省内55所高校的873件作品参与评选,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画、微评论、微剧本五个竞赛单元。自大赛启动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和鼓励学生参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和艺术素养,为她们毕业进入影视行业领域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娟  系审核:许艳)